啪啾

快乐杂食

© 啪啾
Powered by LOFTER

[斑带]现代paro

亲情向小甜饼





*



*





带土很小的时候双亲就去世了,从那之后他就一直跟着奶奶生活。

奶奶眼睛不好,也老是生病,但她会牵着带土的手把他送到校门口,慈祥地看着带土挥手和她告别,然后蹦蹦跳跳的去找自己的小伙伴。她总是很温柔,带土和那些因为他没有父母欺负他的坏小孩打架时,是她握着带土的手帮他上药;哪怕看见了带土不及格的卷子,她也只是摸摸他的小脑袋,安慰他说:“带土已经够努力了。”

被打得头破血流也没有流一滴泪的带土终于忍不住扑到她怀里哇哇大哭。

带土一直以来最大的愿望就是快点长大让奶奶过上好日子,他也想考出一个好成绩让奶奶为他骄傲,可是不管怎么努力,他还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

为什么我不能更聪明一点呢。

如果我有卡卡西那么聪明的话,奶奶一定会比现在更加欣慰吧。

为什么我不能更好看一点呢。

好看到琳也会觉得“带土好帅!”,那时我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告诉她自己喜欢她,拉着她的手站到奶奶面前,告诉她我已经找到能够共度一生的人了。

可是擦干眼泪之后,带土还是那个普通的笨小孩。生活没有什么变化,他也依旧一天天的长大。

带土八岁那年奶奶去世了。

奶奶给他留下了一笔不小的遗产,所以那些以前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亲戚,这时候争先恐后地涌到了他的面前。他们见到他时脸上纷纷挂上了虚伪的笑容,却吝于给他哪怕一个拥抱。接连几个月,他们都当着带土的面争吵不休,挤在他和奶奶的房子里跳着脚对骂着,毫不考虑他的感受。

这群讨厌的大人。

每夜每夜,黑暗而空旷的房间像一个孤独的牢笼紧紧禁锢着他,黎明似乎永远不会到来。

快点结束这一切吧。

带土在心底祈求道。

……反正只要不是奶奶的话,谁成为他的监护人都一样。

会因为他是“带土”而爱他的人,已经不在了。










“带土,这位就是你的新监护人。”

前几个月争吵得最凶的那位阿姨表情僵硬地对他介绍道:“这是你父亲那边的亲戚,现在是你的养父,以后你就要叫他爸爸了……”

“我可生不出这样的儿子。”带土的新“父亲”开口打断了她的话。他的声音沙哑,低沉,透着一股老谋深算的味道,他的长相也……带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一看就不是好人,如果要拍电视剧的话,他肯定是那种反派BOSS、幕后黑手。

“你叫叔叔就行了。”这个坏叔叔对带土的内心OS一无所知,继续说道,“我的名字是宇智波斑。”

“我叫宇智波带土。”带土最终还是在阿姨的眼神催促下别别扭扭地打了声招呼,“叔叔好。”

斑对此的回应是掀了掀唇角露出了一个讥讽的冷笑。

……这个坏蛋!!真让人讨厌!!!

好在斑搬进他和奶奶的房子之后,之前那些吵吵闹闹的亲戚就都不再来了。第二天早上带土背着书包去上学时被邻居的田中太太叫住了。

“带土,你有新的监护人了?”田中太太帮他整理了一下书包带子和衣领,难掩担忧地问道,“他对你好吗?”

附近的邻居都很喜欢带土和他的奶奶,这些平时闲来无事只能八卦的家庭妇女们尤其喜欢带土,她们的确是在真心实意的担心他。

带土也不想让她们多为自己这个外人操心。

“我叔叔,他……他挺好的。”他说。

“那就好。”田中太太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快去上学吧。”

带土最好的两个朋友,琳和卡卡西也知道他家的事情。在听带土说自己有了新监护人之后,琳高兴地为他鼓起了掌:“那太好了!值得庆祝!放学之后,要不要去吃最近新推出的季节限定的蛋糕?我请客!”

带土怎么可能让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请客!他急急忙忙地说:“我请!我请!”

“带土请客啊。”卡卡西抬了抬他的死鱼眼,“那我要来。”

“……”卡卡西这个混蛋!

蛋糕店和拉面店开在一起,名字都叫一乐。带土虽然觉得这种组合挺诡异的,但两家老板的手艺都不错,所以生意一直很好。今天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才轮到带土。

“草莓芝士蛋糕,请给我……”带土犹豫了一下,“四个,谢谢。”

……那个坏蛋喜不喜欢蛋糕呢。

“不喜欢。”斑头也不抬地说,“你留着自己吃吧。”

自己吃就自己吃!!

伴随着一声不屑的冷哼,带土重重地关上了冰箱门。

斑不会做饭,他也从来不出门,不和邻居打交道,所以买菜的依然是带土。他已经帮奶奶买了好几年的菜,做饭对他来说也不是难事,但他一想到要做饭给这个坏蛋吃就……凭什么啊!

……就凭他是监护人。

好吧。

相安无事的过了一个多月,带土产生了一种“其实这家伙也不是很坏”的错觉。

这种错觉持续到了他背着不及格的试卷回家的那一天。

他人在厨房里做饭,书包拉链还开着,露出了试卷的一角,斑不知什么时候抽出了那张试卷。

他把带土从厨房里叫出来,将那张卷子摊在他的面前。

“36分?”

“……”带土脸红得要烧起来,还是嘴硬地说,“我、我也不想的啊!”

“这也太差了。”斑毫不留情的说,“你怎么这么笨,我们宇智波家从来没有考试不及格的孩子。”

带土原本的羞愧被这句话点成了熊熊燃烧的怒火。

“我就是这么笨!有什么办法!”他朝着斑大喊道,“我还不稀罕做你们宇智波家的孩子呢!”

“你还敢顶嘴?”斑皱起眉。

那之后发生的事带土不想回忆。

长这么大他第一次被人按在膝盖上扒了裤子打屁股,这真是奇耻大辱。

奶奶都没打过我!你凭什么!你这个坏蛋!!臭老头!!!

带土连夜整理了行李准备离家出走。

哪怕流落街头也比和这个坏蛋住在一起强!

带土的行李也就是不多的一点现金,几件换洗衣服和奶奶送他的几个小礼物,他平时上学的小书包就足够装下了。他和平常一样背着书包出门上学,只是再也没打算回来。

出门前他遇见了端着个杯子站在客厅里看早间新闻的斑,斑问他:“几点回来?”

带土绷着一张小脸没理他。

斑喝了口水:“还在生气?”

带土还是不说话。

关门之前他隐隐约约的听见斑嘟囔了一句“小鬼就是小鬼”。

呸。

放学后带土没有回家,他打算今晚就在公园的长椅上将就一晚。

距离公园不远的地方就是一乐,他远远的看见斑进了一乐的那家蛋糕店。

……看错了吧,那家伙怎么可能主动出门。

这么想着,带土还是不由自主地追过去,躲在电线杆后观察着蛋糕店里进进出出的客人。

今天的队伍不是很长,过了二十几分钟那个人就出来了,从正面来看果然是斑。他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盒,不紧不慢地往家走。

那个包装是……

“一乐的草莓芝士蛋糕!”带土差点叫出声来。

斑不喜欢蛋糕,所以……是、是给他买的吗?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那家伙怎么可能这么好心!

拼命否定着,带土还是悄悄跟在了他的身后。

他回家了。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平时这个时候,带土早就在家里做好饭了,今天他却还没有回家。

斑又出门了。

他去了带土的学校,没有找到人,然后他又去了公园、蛋糕店、游戏厅、商店街……所有带土可能去的地方。这个在带土看来眼睛长在头顶上从来拿鼻子看人的男人,一家家问遍了带土平时买菜店里的店主,甚至还敲开了那些他不熟悉的邻居的门,问他们有没有见过带土。

原来他都知道的。

带土以为他对自己的一切都不了解,收养他只是为了奶奶的遗产,一直以来他都抱着一种大人独有的优越感对带土指手画脚,那么让人讨厌……原来他都知道的。

原来还是有人会因为他没回家担心他,会在家里等他的。

带土蹲在街角蜷成了小小的一团,抱着膝盖无声痛哭。他很想回家,他从没有这么迫切的想要见到那个男人,那个坏叔叔,但是他又害怕回家,害怕被他骂。等到他抽抽噎噎的哭完了站起身来,街上早就没有斑的影子了。

他擦干眼泪,忐忑不安的回了家。家里亮着灯,斑正坐在餐桌前看报纸,厨房里没有一丝烟火气。如果不是带土之前看见他挨家挨户的找他的样子,根本不可能从他脸上看出一点对自己的担心。

他满以为斑会责骂自己,至少也会抱怨几句“你跑到哪里去了!”,谁知斑只是头也不抬地说,“饿死了,快去做饭。”

“……”

带土忽然觉得之前满心纠结的自己就是个白痴。

他果然还是个大坏蛋!!!

今天没人买菜,随便做点什么堵上他的嘴得了。这么想着,带土鼓着脸气冲冲地系上了围裙。斑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补充道:“对了,冰箱里有蛋糕,记得吃。”

带土瞪着他:“你特意给我买的?”

“谁会特意给你这种笨蛋买蛋糕。”斑迅速驳回了他的话,“是我想吃,顺便多买了一个。”

骗谁呢。

带土踩着小板凳搅动着锅里的面条,轻轻哼起了歌。

他才不是宇智波家最笨的孩子。

明明他们家还有一个比他更笨、又不坦率的坏叔叔。

那家伙才是真正的大笨蛋。

“下次至少考个40分吧。”

“……什、什么啊!!!40分!!!!你是在看不起我吗!!!!!”

“说得像你这次考到了40分一样。”

“……”

坏蛋!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2431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